如匪绾衣

忙忙忙忙秃头_(:τ」∠)_

【四人】愿与你一起坠入人间烟火

文/阿匪

快落农家乐(✘)

ooc致歉

ver.李泽言

你是完全没想到,习惯了家里西式厨房的李泽言还能如此得心应手地使用这些农家大灶台。

平日里西装革履的总裁大人今日难得换上了休闲装,围着你带的柴犬围裙,在这灶台边上忙前忙后。

不得不说,休闲装在他身上也别有一番韵味。他的领口微敞,露出精致的锁骨,修长有力的手臂掌勺翻弄着色香味俱全的蒜炒排骨,缕缕香烟从大锅里冒出,给他不苟言笑的脸上添了几分人间烟火的味道。

看着看着,你手上切葱的不禁慢了下来。

或许是注意到你这边的动作,李泽言看了你一眼,手上翻炒的动作没停,嘴角却向上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看我能让你多吃几碗饭?”

你嘻嘻一笑,把切好的小葱装盘递给他,“李泽言,我发现你真是神仙做饭啊!”

他接过你给的小葱,大手一挥,绿色的葱花尽数掉入锅里,李泽言翻炒动作不停,不一会葱花的香味便钻入你的鼻子,“神仙做法只给神仙吃。”

你吐吐舌头,把刚才装葱花的盘子拿到水龙头下冲干净了再递给他,李泽言十分有默契地接过你手中的盘子,将锅中的排骨铲出,装盘,顺便洗了个手然后刮了刮你的鼻尖。

在你怔愣之时,他已经把桌上的菜都摆好,那双平时拿着钢笔批着策划案的手,此时正拿着饭勺,给你添上一碗刚端上的杂粮饭。

见你仍站着不动,他带着些许笑意开口:“那边的小仙女,赶紧洗手过来吃饭。”

ver.许墨

你以前一直觉得许墨是个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人,很快你便发现你错了,错得离谱。

你的许大教授,可以说十指不沾阳春水,饺子不会包,土豆皮不会削,什么都得你来教。这个面容白净,温润如玉的男人总是笑眯眯地看着你手把手教他,还时不时跟个好学生一样提出一两个问题。

工作期间,你很少看到许墨穿除了白大褂以外的衣服。此时看到那个清冷颀长的男人围着和你同款围裙的模样,你不禁感到有些新鲜。

恋与大学那位高岭之花许教授,此时正对着一个鲜红的番茄犯了难,他好看的食指微微蜷起,抵着下唇,一副沉思的模样,就好像遇上了一些研究上的难题。

你不禁噗嗤笑出声。

他闻声转过头来,他并没有因为你的笑声而觉得不好意思,他烟紫色的眼眸中有笑意流转,“这位老师,你能教教我怎么把番茄去皮吗?”

对于他的好学,你显得非常受用,你把番茄翻了个面,拿起旁边的菜刀,三两下在番茄顶上切了个十字,“要先这样,然后把它放到开水里烫个一分钟,就能很快地把皮被剥掉了。”

许墨看着你,眼底的温柔和笑意融在了一起,“我的老师真是博学多才。”

被他这么一夸,你不禁感觉有些飘飘然,你挺着仿佛伸长的鼻子,抬头看着他,语气里有些小得意:“那是!生活可是一门很深奥的学科。”

“哦?”许墨的语气微微上挑,眼中笑意不变,“此话怎讲?”

“你看,发芽的土豆不能吃,掉漆的平底锅不能用,啤酒和海鲜最好不能一起食用……”你滔滔不绝地说着,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啊!对了!你以后不能老是吃青菜不吃肉,营养膳食要均衡知不知道?”

许墨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你,弯下腰,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吻,轻轻的,像是承诺。

“好,一起全凭老师做主。”

ver.白起

你知道你的白警官身材很好,肩宽腰窄倒三角,肌肉硬朗八块腹肌不带重样,可是完全没有预料到它们能给你带来多大的冲击力。

深邃的线条勾勒出令人血脉喷张的身材,薄薄的白衬衫早就被汗水打湿,更显朦胧韵味,引人注目。

平时持枪的手指此时紧握着斧头,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汗水随着木柴的断裂而落下,滴在他的肩膀上,晕染出湿濡的痕迹。手中的毛巾不知不觉被你攥紧。

也许是你的目光过于灼热,白起红了耳廓,停下手中的动作,轻轻咳了一声,将你从神游状态中拉回。

你抬起头,对上他那双仿佛浸润蜂蜜一般琥珀色眼眸,不禁红了脸颊,这才意识到你是来给他擦汗的。

你快步上前来到他跟前,拿着手上的毛巾拭去他脸边的汗渍,看着他因剧烈运动而有些微红的脸颊,你的语气中带了些许心疼:“不用砍这么多也可以,我们又不用烧这么多的柴火。”

白起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你的动作,他的语气禁不住温柔一点,再温柔一点:“没关系,其他人也可以用。”

看他这副人民好好公仆的模样,你心里是又心疼又生气又骄傲。你无奈勾勾手,他便弯腰,于是你顺势把手上的毛巾摊开搭在他的肩上,双手揉了揉他有些湿润的头发。

你轻哼一声,开口道:“饭菜都好了,就差你了。”

他双手撑着膝盖任由你揉搓他的头发,耳边的红霞还未消散,脸边又飞过几缕绯红,他习惯性地轻咳一声,抬眸看你,目光灼灼。

不等你反应,他一手拿下肩上的毛巾,一手握住你的手,十指紧扣,声音清冽却温暖:“久等了。”

ver.周棋洛

带周棋洛出门就像带着一条活宝金毛出门,从头到尾都是蹦蹦跳跳活力四射的模样,到底是归国子女,周棋洛对农村总是充满了好奇。

虽说是片刻也没闲着,但该做的活他总是能做到完美,你很难想象舞台上光芒万丈的偶像大明星缩在一个小小的水池旁边摘菜叶的模样,但他实实在在地摘完了,顺便把所有的菜都给洗了。

这的确让你省了不少心。

有帮不上忙的地方,他便给你擦擦汗,端端盘子,然后拿着手机对着你是接连好几个镜头。

听着镜头的咔嚓声频频响起,你羞得一边用盘子挡住自己的脸,一边连连挥手不让他拍,“别拍了,我的脸上都是油。”

他拿着相机端详了一会,故作严肃地拒绝了你:“不行!我家薯片小姐正给我做饭呢!不拍下来我拿什么去跟远哥炫耀呀?”

你将锅里的鸡肉装盘递给他,他笑嘻嘻地接过放在一旁的饭桌上,你见他的动作行云流水,好笑地嗔了他一眼,边洗手边道:“就你贫。”

正在摆放碗筷的周棋洛听罢,直起身来,反驳道:“我们阿薯是仙女!难得下凡煮一次饭,我当然要好好炫耀一下。”

他的语气认真得让你想不出任何话语反驳,只得红着脸拉过他旁边的椅子坐下,正想拿起大勺给他舀碗汤,就被他制止了。

“诶——不行!”

你拿勺子的手一抖,还好及时稳住没掉下去,你转头看他,眼神疑惑:“怎么啦?”

他拉过你旁边的椅子坐下,自然地伸手将你搂在怀里,拿着手机开启了前置摄像头。你看到摄像头里的他笑得很灿烂,你也看到摄像头里的自己满脸通红。

“阿薯我们拍一张——”

不等你反应过来,他便开始数数:“一、二、三……”

一声咔嚓响起,镜头里的依旧羞得满脸通红,镜头里的他却不知何时偏过了头,吻住了你的脸颊。

你又惊又羞,抬头看他。周棋洛眨着他湛蓝的双眼,笑道:“我开动了。”

fin.

评论(10)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