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匪绾衣

忙忙忙忙秃头_(:τ」∠)_

【凌肖×你】每天都要给师弟收拾烂摊子怎么办?

文/阿匪


表面桀骜暴躁师弟✘表面软妹师姐


ooc归我


01


你的师弟凌肖是宗门十大令人头疼人物之首,小伙子脾气暴躁,行事乖张任性,奈何天赋异禀,骨骼惊奇,是宗门百年不遇的天才,宗门长老对他的行事作风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给这个小师弟顺毛的任务自然而然的就落在了你这位嫡系师姐身上。


你瞅着自己这一身毛病和最温和的灵根,叹息一声,拎着裙子便挤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


凌肖永远是人群中最显眼的那个,少年一头利落短发,桀骜的眉峰微微上挑,嘴角斟着几分不屑的讽笑,他的脊背永远挺直,即使是在打人的时候。


眼看着少年的拳头就要落到那名弟子身上,你连忙喊住他:“凌肖住手!”


听到了你的声音,少年身子微微一顿,拳头拐了个方向,砸在那名弟子身下的地砖上,发出一声巨响。


少年连忙转过身看你,眼角的狠厉在接触你的那瞬间变得柔和,甚至有几分慌乱。他丢下那名在地上苟延残喘的宗门弟子,快步向你走来,人群自动为他让出一条道路。


他笑嘻嘻地牵过你的手,放在手心里搓了搓,仿佛刚才的事情不曾发生,问到:“你怎么来了?”


你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抽出手揪住他的领子,把他拖出人群。


凌肖没有反抗,反倒一边顺着你,一边求饶:“师姐师姐,我错了,你别生气,别生气!”


你视线往前,嘟着嘴没有搭理他。


你没有看到,在你身后,那个被你揪着领子求饶的少年突然转头,对着那个刚爬起来的宗门弟子,眼神狠厉阴翳,嘴角嘲讽,几个无声的口型落下,那名弟子顿时狠狠地颤栗。


“你等着。”


02


凌肖乖乖地坐在你跟前,熟练地伸出手来,你瞥了他一眼,手上包扎的动作微微加重,少年“嘶”的一声,手却没有缩回去。


“为什么又打架?”你闷闷地开口问道。


少年见你有些生气,便软了语气,道:“师姐,打架是我不对,你别气了好嘛……”


“为什么又打架?”你硬了语气,又问道。


“我……我看他不爽。”少年越说越小声,头仿佛低到了地里。


见他这幅模样,你没好气地揉了揉他的脑袋,撒气似的把他一头利落放短发揉乱,这才放开他。


你深吸一口气问道:“我跟你说什么了?”


少年闷闷地回答道:“不能明着面报复。”


你挑了挑眉:“还有呢?”


“不能打脸,会被人看出来。”


“还有。”


“不能受伤……”


你抄起旁边的软枕,拍了几下少年的大腿,不禁提高了音量:“你说说,三条全占了!”


因为大声说话加上有些气急,你的呼吸便开始有些急促,凌肖见状急忙坐到你身边,轻轻地拍着你的脊背给你顺气。


“师姐深呼吸……别气别气,我错了!”少年一手扶着你的肩膀,一手顺着你的脊背,动作轻柔无比,和方才出手凶狠的少年判若两人。


凌肖让你消气的方法有很多,就像以前他让你暴怒的方法也有很多。


刚被领入宗门的凌肖,瘦瘦小小的一只,就像只小刺猬,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师傅交代你看好他,你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乖僻、易怒、暴躁、好胜。


这就是以前的凌肖。


03


“滚!别跟着我!”小小少年走在前边,转身扔了根树杈,你偏头一躲,树杈便掉在一边。


你对他的威胁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一言不发地跟在他身后。少年周身的气场十分异常。


凌肖是宗门百年不遇的雷灵根,其天资聪颖,修炼迅速,但是身上的力量恐怕还未完全巩固,所以影响了性情,便容易暴走。


就像现在。


即使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你也能清楚地感受到天气的骤变。乌黑浓密的云层压境,条条闪电极速划破苍穹,随之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雷声。


你心下一跳,暗道不妙,若是凌肖在这森林里暴走,怕是会毁了这座山林,这对你们两个都十分不利。


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树叶上,耳边的雷声愈震愈响,你朝着前面的凌肖喊到:“以后我护你,你再也不会被欺侮,不会被嘲笑。”


你的语气冷静坚定,仿佛有着一种令人无法拒绝的力量。


凌肖站住了,你便走上前,拉进你们之间的距离。


你打量着眼前的小少年,他嘴角的淤青仍未消散,眼角猩红,眼神里充满了不屈的桀骜,他的脊背挺直,上身微微颤抖。雨水顺着他的发尖滴到他的嘴边,凌肖抬手抹去,血和着水,给他增添了几分妖冶。


“我不信。”少年的身高仍不及你,他便抬着头瞪着你。


你不着痕迹地继续缩短着你们之间的距离,心里盘算着就算凌肖逃跑,你也能凭着距离优势和木灵根的地形优势,把他控制住。


你面不改色地道:“我若食言,你大可拿去我性命,我不反抗。”


凌肖不屑的嗤了一声,道:“谁要你这病秧子的性命。”


他扭头正欲走,着实没有料到身后被枯叶掩盖的断层便一头栽了下去。


你心下大骂一声,眼疾手快地拉住凌肖的手,奈何这死小孩不安分,把你也带下了断崖,你一边驱动着藤蔓,一边把凌肖按在怀里,你背朝下,内心祈祷着这个断崖不要太深。


随着天边轰的一声落雷,你抱着凌肖跌落了断崖,好在这断崖高度不大,加上藤蔓的缓冲,你并无大碍只是擦破了皮,而凌肖则是毫发无伤。


到底还是孩子,凌肖似乎愣在了你怀里,等反应过来,他红着脸挣脱了你的怀抱,恶狠狠地瞪着你:“谁让你救我了!”


你扯着嘴角道:“我说过我会护你。”


凌肖怔愣片刻,偏过头,硬声道:“我不用你护!”


你用手肘撑着坐了起来,伸出另一只手,按了按凌肖略带湿润的脑袋,轻声道:“我不会食言,永远不会。”


少年仍是倔强地偏着头,但是这次,他没有说话。


04


夜色渐渐变浓,湖边的雾气渐渐弥漫,月光依稀洒落湖面上,氤氲着淡淡的凉气。


凌肖慵懒地支着脚靠着树干,垂着眼眸,面无表情。


听着渐进的脚步声,他眼皮一动。


直到早上挨揍的弟子逐渐走近,凌肖这才扯扯嘴角,跳下树干,稳稳当当地落在他跟前。


看到来人惊诧不已的模样,凌肖嘲讽地开口:“不是说了让你等着,你这么惊讶做什么?”


那名弟子战战兢兢地想要逃离,被凌肖转身伸手拦住,“这么着急走,是心虚了?”


弟子惊恐地摇摇头。


凌肖活动了下双手,几缕银蛇般的闪电缠绕在他的指尖,发出“滋滋”的声响,他的声音十分清朗,听在那名弟子耳中却是地狱回响:“是你们去打扰我师姐的,嗯?”


那名弟子止不住地颤抖,凌肖摆摆手,闪电如银蛇般爬上他的双腿。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们,你们魔宗做事我不管。”


“但是不能牵扯上我师姐。”


“既然你们不听警告——”


少年眼神凌厉,十指紧握,缠绕在他周身的闪电如同电鳗一般窜出,“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看着眼前的人直直倒下,凌肖轻笑一声:“没有明着来,没有打脸,没有受伤。”


“看我多听话。”


05


摇曳的烛光被轻轻吹去,凌肖将趴在木桌上的你抱起,缓缓地放在了床上,他细心地给你盖好了被子。


他弯下身,在你额头上落下一吻。


你已经沉沉地睡去,没有看到他轻抚你垂下秀发的手,没有看到他轻吻你额头时的温柔。


少年执起你柔顺的长发,放在鼻尖轻嗅,白日里清朗的嗓音此刻变得沙哑:“师姐。”


“我很乖,我很听话。”


少年与你额头相抵,细长的眼睫垂下一片阴影。


“莫气,莫走,一直陪我。”


“好不好?”


fin.

——

第一次写迪迪

不知道酱紫的迪迪你们喜欢不?


评论(17)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